Thursday, March 26, 2020

椰奶椰糖大麦粥


大麦粥可是我童年的美味小吃。小时候家里经济不好,星期天父亲没上班,午茶时间会给我一块钱和一个铁餐盒,让我去买大麦粥和油条。当时,一条油条才卖一毛钱。

大麦粥搭配热腾腾的油条,真是好吃!我们小孩子,每个星期天都期待这个午茶点心。

美味的大麦粥一直让我回味无穷。有看到就一定会买来吃。我想自己在家里煮,尝试在超市找食材,但是一无所获。最后在宏茂桥湿巴刹里一家卖杂粮的小档口才找到包装麦粒。

现在,任何时候想吃,就自己煮。

大麦属粗粮,富含粗纤维和维生素。新加坡常年是夏,喝大麦粥,有清火败热、消暑生津功效。

功效:帮助消化、补气宜中、去脂减肥。

椰奶椰糖大麦粥

食材:
100 g 麦粒
100 g 椰糖
100 g 椰奶
700 g 水
盐少许
两片斑斓叶


做法:
1.   麦粒先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浸泡隔夜。

2.   把水和斑斓叶一起放入锅中煮沸。把浸泡后的麦粒放入锅中,转小火煮至麦粒软化。煮时要不时搅拌,免得锅底烧焦。

3.   加椰糖和椰奶,让这道糖水的味道更加浓郁。熄火。

4.   焖半个小时可以使口感更软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