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6萬新加坡人'煮一锅咖喱与朋友分享'活动!

大家快来吃啦!

我煮了咖喱鱼, 咖喱鸡, 咖喱菜与我的外地学生们分享 :)

我♥咖喱!

新加坡煮咖喱日 - 煮一锅咖喱与朋友分享!
地点:新加坡
日期:2011年8月21日
时间:11:00 - 23:30

新加坡媒体近日报道的咖喱菜风波, 引发了哗然。 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家庭因为不能忍受印族邻居煮咖喱的味道而将这户印族邻居带上了新加坡社区调解中心,寻求仲裁。这户印族家庭后来尽管在烹饪咖喱时,将门和窗户统统关上,但新移民却还是不满。

调解后,印族邻居最终同意只有在华族家庭家里没人的时候,才能烹饪咖喱。而新移民承诺试试咖喱菜肴。


这项裁决让新加坡人不满。我们认为调解员应该告诉这个新移民, 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的社会, 想要跟新加坡人住在一个大屋檐下,应该入乡随俗作出调整。新移民应该接受新加坡人的生活方式,不该让本地人调整成外国人的生活方式。

咖喱是新加坡的国民菜肴之一,无论是新加坡的华族、印度族、还是马来族和欧亚人士都喜欢。几乎所有的新加坡人的家庭都煮咖喱。

这个星期天, 超过6万新加坡人在社交媒体上同意煮咖喱菜,团结一致的, 作为我们和谐与相互尊重的国民价值。

我也参加这次的煮咖喱活动,并邀请我的外地学生来分享。

咖哩香料

在家里烹调一锅香喷喷的咖喱不难。随着时代进步,煮咖哩变得越来越方便, 超市里现成的香料、辣酱一大堆,只要买了鸡肉、菜, 牛肉, 三两下就可以煮出不错的咖哩。

咖哩的香味夸张的四溢,万里飘香, 很吓人! :D 我只要有咖哩和一碗白饭,就可解决一餐。要不然烘一条面包再预备一些印度煎饼。大大片沾上咖哩汁,还是撕成小小块去沾,随你怎么吃吧!

一锅咖哩可以吃个兩三天, 名副其实的懒人菜! 哈哈!

上印度餐馆吃印度咖喱

我的外地朋友们一到暑假,都爱把小孩往我家送。 家长们喜欢新加坡治安良好、环境文雅, 及优良英语教育环境。

为了让他们能接触到本地美食, 我带他们品尝了咖喱、肉骨茶、辣椒螃蟹、榴莲等等。他们不只接受, 还爱上了新加坡美食。 香跟臭,本来就是见仁见智。

入乡随俗....... 尝尝美味的榴莲

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不能忍受印度咖喱的味道, 有些还超爱吃。 我到中国旅游, 都爱带咖喱香料送给当地爱吃咖喱的朋友。

新加坡人与新移民, 多元种族一起庆祝国庆

我们是不是能顺势把往后的8月第三个星期天定为新加坡煮咖喱日, 让这个活动更加正面化。让我们伸出友谊之手,把煮好的咖喱与外地朋友们分享,让他们能接触到本地美食,应该也是不错的做法。

让我们用咖喱团结而不是分化。

尊重邻居利益,遵守相互妥协与忍让的现代社会生活规范,积极履行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是小区和谐幸福的基本准则!

4 comments:

  1. Wow. This time got Chinese version of the curry post?

    ReplyDelete
  2. Lina,
    Yes, to show off I'm bilingual. hahaha....

    ReplyDelete
  3. gosh the immigrant family is so haughty! i'm speechless!

    and am a BIGGGGGGGGGG curry fan here! love rendangs, asam pedas etc etc! ;)

    ReplyDelete
  4. 当我在报章看见那报道的时候, 觉得:
    新加坡政府是否有问题了?
    怎么这样的问题也解决得那么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