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2, 2020

海南特色美食:儋州米烂


在海南海口吃早餐,有太多选择了。单单一个海南粉,就有几种:海南粉、抱罗粉、陵水酸粉、后安粉;儋州米烂、炒粉、伊面汤等,刚好是一周的早餐 😄


在儋州,人们早餐就习惯一碗凉米烂,一碗热骨汤。我在海口就找到这家口味正宗的儋州米烂餐厅。

店里除了儋州米烂、猪血猪肺汤。还有许多不熟悉的的儋州传统小吃, 品种丰富,味道也十分不错。另外还有蒸蛋糕、糖水、煎堆、粽子等。


米烂的制作方法复杂,是先将大米浸泡后磨成米浆,用金属制成的“米烂镜”(漏斗)漏进沸腾的开水里,变成一条条柔软雪白的米丝,然后,捞上来放在冷水里。

吃时配上牛肉丝、猪肉丝、虾米、炒花生米、豆芽、芹菜丁、葱花、炸蒜头油、醋等混合搅拌。他家的酱料调锝很香,微甜咸香的口感,特别是加了醋,提味不少,更加酸甜香。


猪血猪肺汤有满满的猪骨、猪血、猪肺、猪肠和白萝卜,炖的很有味道。店里还有卖油条,我买了泡在汤里吃。餐厅也提供海螺汤让食客自助。

餐厅环境优雅,干净,价格公道。



儋州米烂小铺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路28号,名门广场南区B栋1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