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潮州人中秋节拜月娘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小时候住在甘榜里,我的母亲会在每个中秋节晚上拜月娘。吃过团圆饭后,孩子们会帮忙搬桌子到院子。妈妈会蒸一些芋头,准备中国茶。桌子上摆了满满一桌的各种水果,还有新买的文具、化妆品和......月饼!

拜月娘,只有妇女和小孩们会参与,男人们会坐着聊天,品茶和吃月饼。 我们小孩子最喜欢这个节日,因为我们会获得新的文具和簿子,还可以提灯笼、吃中秋食品。祖母希望孙子们使用月娘祝福过的文具和簿子,个个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祖母和妈妈会给月娘供奉新买的粉饼和芳香水。她们相信使用月娘祝福过的化妆品可以确保她们拥有美丽,光滑的皮肤。

我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也在孩子小的时候,在中秋节晚上拜月娘,传承潮州人的中秋传统习俗。 供奉月娘的化妆品已经不同以往了。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我是不是应该在下个拜月娘时,奉上笔记本电脑或手机或平板电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