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20

自家制:煎蕊菜燕

煎蕊燕菜 
煎蕊燕菜
炎热的天气,来一块冰凉的煎蕊燕菜吧。

我是个懒人,原来的做法是用矿泉水瓶子量水和椰奶的份量。我不喜欢太甜,所以你们要自己酌量加糖。这里就改用国际单位制。

煎蕊可以在超市买。

食材:

煎蕊层


500 ml 水
1包 燕菜粉(12克)
250 ml 椰奶
6 汤匙糖
2 片香兰叶
250 ml 额外的水
1 汤匙椰奶
1 汤匙马铃薯淀粉
1/4 茶匙盐
1包 煎蕊
150克 煮熟的红豆

做法:

1.   制作香兰糖浆:将500 ml 水,糖和香兰叶放入锅中煮沸。 取出香兰叶。

2.   将一包燕菜粉溶解在250 ml 水中。倒入香兰糖浆中,搅拌均匀。 加入250 ml 椰奶拌匀,并保持搅拌以防止结块。

3.   在碗中,将1 汤匙椰奶,盐和马铃薯淀粉混匀。 加入步骤(2)的燕菜液里煮沸。 加入煎蕊和煮熟的红豆拌匀。

4.   将煎蕊燕菜液倒入28 cm的圆形模具中冷却,直至完全凝固。


椰糖层

500 ml 水
1包 燕菜粉(12克)
椰糖1块(约 200克)
2片 香兰叶
250 ml 额外的水
250 ml 椰奶
1/4 茶匙盐

在开始制作这椰糖层之前,请确保已制作好你的煎蕊层。

方法:
1.   椰糖糖浆:将500 ml水,椰糖和香兰叶放入锅中煮沸,直到椰糖完全溶解。 取出香兰叶。

2.   将一包燕菜粉溶解在250 ml水中,再倒进椰糖糖浆里,拌匀。

3.   在碗中,将盐溶解在椰奶中。 倒入 步骤2, 搅拌均匀。

4.   将椰糖层倒在煎蕊层上。 将其完全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冷藏直至凝固。

5.   吃时,伴着煮熟的红豆和亚答子一起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