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9, 2013

新加坡小印度骚乱

riot 13 11

12月8日晚上9点25分民防部队接到通知,在小印度Race Course Road 和Hampshire Road 的交界处发生车祸。在巴士车祸丧命的外籍劳工是33岁的印度籍男子,巴士司机是新加坡人。

民防部队赶到时,被困在巴士下的男子已经死亡。当民防部队人员准备用器械将男子的尸体移出时,旁观的公众开始朝民防部队人员丢掷物件,随后事态越演越烈。
Riot 2013 2

目前有许多录像在流传。其实在暴动时,一些客工也有尝试阻止暴徒们砸车。不是所有的客工都如此不理智,目前警方已经处理,身为国人,应该给我国执法人员打气,而不是兴灾乐祸。要不然就比闹事的客工更无知,可怕了。
riot 2013 9

4辆警车被翻倒,而1辆警车和1辆救护车被人群纵火。另外有九辆民防部队车辆遭破坏及几辆私家车。

有400多人参与这次骚乱,27人被捕。共有18个伤者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救治,当中包括十名警员、四名民防部队人员、 巴士司机及助手等。

riot 2013 10

警方开放骚乱现场给媒体拍摄。记者观察,现场还有一股垃圾烧焦味。

riot 2013 8

警方出动了特别行动指挥处和辜加警察团到现场,情况受到控制。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张志贤表示,这是严重的事故,导致人员伤亡和公共设施遭破坏,警方将尽全力逮捕所有涉案人员。

Riot 2013

小印度骚乱后续, 店员正在清理遭捣乱的店铺。店里的水果蔬菜遭骚乱的人群拿来丢掷。

riot 2013 12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张志贤,总理公署部长易华仁以及新加坡警察部队总监出席记者会

警方共派遣300人应对骚乱,过程当中并没有开枪。副总理张志贤表示将严惩滋事者,同时并劝请公众保持镇定。

新加坡警察部队 Singapore Police Force 呼吁公众提供有关照片、视频或录音,协助警方调查。 你可电邮至 images@spf.gov.sg 或通过网站www.spf.gov.sg/iwitness 或 www.spf.gov.sg/CrimeStopper 上传给警方。

对小印度骚乱事件,有点不能相信,因为这么多年来新加坡都是个非常和平的国家!该地区有太多酒精执照, 酒精很可能是催化闹事情况的因素之一。

居安思危, 国人永远不能松懈, 没国就没家!在这个非常时间,希望国人能上下同心, 一定要团结一致。内政团队全体人员冒险执法,国人不应视为理所当然。我向执法人员致敬,也祝愿受伤的执法同胞早日康复!

Photo credits : SPH, CNA, SP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